博客年龄:14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5篇

个人描述

博客里的文字,除注明转贴者外,均为本人原创。报刊转载,请留言告知。谢谢!我的邮箱:shhome@163.com

隔岸观火录

分类:时评
2020-11-19 15:47 阅读(?)评论(0)

隔岸观火录



作者按:大洋彼岸的米锅大选,波谲云诡,惊心动魄。大洋此岸,网民分为两派,汹涌澎湃,激辩不休。我连选票长啥模样都没见过,支持谁也无能为力,说什么也无可奈何,所以只能隔岸观火。矮人看戏何所见?只随他人道短长。吾今不愿随人后,闲言碎语又何妨?兹将这十几天来我与朋友私下辨论的言论摘取几段,记录于此,以博诸友一哂。


  我为什么不相信米锅大选会有大规模作弊呢?不是相信人性美好,也不是相信民猪档正义,而是因为:


一、难度太大。控制选举机构,同时在几个州作弊,瞒过无数工作人员,怎么做到的?很难想像。大选前没人爆料作弊,川普领先时没人爆料作弊,一旦白灯超越川普,作弊信息立即铺天盖地,令我百撕不得其姐。川普反超白灯的州就没有作弊吗?有几个共合档人做州长的州,不是也让白灯反超了吗?民猪档人如何在反对档执政的地盘上作弊?米锅那种锅家,任何团体、任何人都不可能一手遮天。我认为,在多个州进行大规模舞弊,理论上或许可行,但操作起来是个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。


二、风险太高。米锅的档派正制与我们所熟知的不同,他们的档派比较松散,不是铁板一块。而且,反对档、媒体、公众都在盯着,而大选作弊是重罪,怕是没人敢为一个八旬老头承担这个风险。


三、相信司法。米锅这次大选到底有没有大规模作弊,还要看老川团队的起诉情况和法院的判决。如果川团队一直拿不出证据,又怎么证明大规模作弊的存在?


●  网上疯传的那些关于作弊的图文,以及小视频,或无法查证,或经不住推敲,不可轻信。比如多少万票填的是死人的名字,试想,仅请人来填票,就需要不少人力,而且,这多少万票死人票是谁统计出来的?还有一万一千名证人愿出庭作证,这个数字是什么机构统计、披露出来的?难道各州要将本应保密、保护的证人的数量向某自媒体汇报、由某个自媒体来统计、披露?这类消息,过一阵子便无影无踪,没有任何人为造谣传谣负责。在诉讼时,川普的律师团队也没有将网传的作弊信息作为证据在法庭上出示。律师们明白,谣言在网上传传无妨,但要作为证据在法庭上出示,就需慎重,弄不好就犯了伪证罪!


●  我就不信,在川普及其档派执政已四年的情况下,一个在野档,居然能操控大选,居然能掌控所有资源!“阴谋论”者是在证明他们比共喝档、律师们更聪明、更有能力?还是想说明大权在握的川普窝囊无能?


●  你可以不相信米锅的选举制度,可以不相信两档互相监督,可以不相信主流媒体,但你总得相信米锅的司法吧?如果所有这些你都不相信,只相信网上流言,那我就无话可说了。


●  我还是相信米锅的司法,相信老川及其团队(包括千名顶尖律师)的能力。如果弊案确凿,肯定会查个水落石出。如果说两个月时间紧迫查不完,无论老川是否连任,他都可以继续查、继续起诉。


  看挺川者转的那些信息,给我的感觉是岷煮档完全控制了米锅大选,完全控制了米锅,视共喝档如无物,所以才能在许多州(包括共喝档执政的州)进行肆无忌惮的作弊。这还是两档互相监督、媒体独立的灯塔锅吗?川普将米锅治理成这样,不是太失职、太无能吗?


  我相信灯塔锅制度的成熟,对皿煮灯塔抱有一定的信念。我不相信米锅会堕落到暗无天日的地步。谣言如此之多,令我怀疑有些人在故意抹黑米锅、抹黑岷煮。


  挺川者将岷猪档视为邪恶的化身,而川普则是正义的化身。这是否意味着应该支持川普消灭岷猪档,今后由“天选之子”(与“天降伟人”的称呼可谓异曲同工)川普永远执政?总不会让川普再干四年,就可以容许邪恶势力上台吧?


●  媒体有资格宣布大选结果吗?


在米锅,没有哪个官方机构负责及时宣布大选结果。而媒体,比任何机构更有条件、更有资格来报道大选结果。美国并自1848年以来,美联社一直在承担宣布美国大选结果的工作,一百多年来,报道无一失误。我相信这一次也不会失误。


(顺便介绍一下美联社:美国联合通讯社( 简称美联社,英文:The Associated Press,缩写AP) 是美国最大的通讯社,1846年在芝加哥成立,1893年成为联营公司,1990年将总部迁到纽约。合作伙伴有1700多家报纸,5000多家电视和广播电台;全球有243家新闻分社,在12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,是美国的权威 通讯社)


●  不要小看米锅的媒体。自媒体时代之前,米锅的报纸、电视、电台等主流媒体一直是独立于立法、司法、行政之外的第四权力。计票结束时,各州不会及时向国会汇报选票统计结果,历来都是由美联社驻各州的记者站向总部报告,总部经反复核查汇总后向全美公布结果,国会议员们也要看美联社的报道才能知道结果。美联社就是宣布大选结果的权威机构,国会和其他政府机构也没有这个能力和资格。所以,各国一看美联社报了,纷纷向胜者道贺。这就是美联社的公信力!


●  美联社为何如此权威?媒体作为“第四权力”,代表的是公众舆论,是能够监督司法、与政府抗衡的机构,不是国会,胜似国会。


●  川普干了四年,成绩不少,问题也很大,米锅人民想换一个试试,自在情理之中,有什么接受不了的?即使没有疫情,川普也不见得就能连任。看某些挺川者的表演,仿佛“天不生川普,万古如长夜”,离了川普,米锅将万劫不复,世界将堕落沉沦,真是可笑之至!如果白灯干不好,国会随时会弹劾他,顶多四年,再换一个就是了,有什么大不了的?素人川普尝到了权力的滋味,耍赖不交权,这是对米国制度的巨大伤害。我对白左灯并不了解,也没有好感,希望川普连任。但随着他的无赖表演,顿生厌恶之心。不计报酬地为人民服务也犯不着这么死皮赖脸啊!


●  其实米锅两档一个偏左,一个偏右,基本理念都差不多。左了,就选个右一点的来校正一下;右了,再选个左一点的来校正一下。轮流执政,谁也别想永远大权独揽,谁也别想成为毒材者。这才是米国制度的伟大之处。极左与极右,都是岷主之敌,都很危险!将一档污名化,视另一档为救世主,难道想让米锅只保留一个档?


●  我们只是大洋彼岸的看戏者,连选票长个啥样都没见过,你挺也好,黑也罢,P用没有,放平心态看戏就是了。打个比方,就像看《水浒》,西门庆与武大郎争夺潘金莲,花落谁家呢?甲方说西门庆赢,乙方说武大郎赢,这本来是个事实判断,但有人非得把事实判断与是非判断混为一谈,认为武大郎是合法的,西门庆是非法的,武大郎真理在手,令人同情,必胜无疑。说西门庆能赢武大郎的,就是支持邪恶,良心大大地坏!这都哪跟哪儿啊?


●  我只是个看客,隔岸观火,不论是非,只论输赢,我认为如果没有意外(如白灯暴卒),白灯一定会在2021年1月入主白宫。这是事实判断,立帖为据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1-19 16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